企业微信使用指南一:使用前准备


企业微信使用指南一:使用前准备

一、注册企业微信

​ 准备好创建人手机,访问企业微信官方注册页面(https://work.weixin.qq.com/wework_admin/register_wx),如实填写信息并勾选同意协议,点击注册即可;

注:创建人后续可在权限管理功能模块进行移交。

img

二、验证企业主体信息

​ 未验证企业主体信息的企业微信,部分功能将受到限制,以下引用企业微信帮助中心:

企业微信认证与主体验证的区别:

认证后可获得的功能如下:
img

企业微信认证方式分‘通过微信公众号授权验证’和‘通过提交资料验证’两种,具体操作方式参考企业微信认证申请方式

注意点:

  1. ​ 认证后企业微信公司全称和简称均不可随意修改;
  2. ​ 建议使用平台公司对应法人公司认证,不要使用项目公司认证;例如保利华南公司,请使用’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‘作为主体进行验证,企业简称使用’保利华南‘,后续员工企业微信对外显示的名称后面会添加’@保利华南‘标识。

三、建立组织架构

管理员扫码登录企业微信管理后台,进入通讯录界面创建组织架构,组织架构层级建议参考下图:

image-20210618151125391

四、导入员工信息

为了快速让员工加入企业微信,我们可以预先导入员工通讯录,同时设置不在通讯录的员工加入企业需要审核。

1、到我的企业-申请加入设置,勾选’需管理员审核‘和’备注字段‘,并保存更改,如图:

image-20210618152822427

申请加入的通讯录外成员,管理员手机端会收到信息,可以直接审核,也可以到后台申请记录处进行审核:

shjlshjl2
2、到通讯录板块,选择部门,点击’批量导入/导出‘按钮可下载导入模板,分发到各项目填写后在此导入:

image-20210618153331660

image-20210618153344898

image-20210618153414959

五、案场推广

​ 导入通讯录之后,即可拟文通知员工下载并使用企业微信,员工使用的企业微信绑定手机号需与通讯录一致。企业微信后台有下载企业微信并加入企业的二维码,可随文通知到员工扫码下载:

image-20210618160203913

​ 企业微信后台首页可实时查看员工是否下载企业微信并加入到企业:

image-20210618160519113

为尽快规范员工使用企业微信与客户交流,可以在案场布置相应标语或宣传海报,告知客户不要添加员工私人微信,

​ 例如:为更好服务各位上帝客户,保利海西公司已上线企业微信,请认准工作人员企业微信”@保利海西”标记。任何私人微信添加好友冒充工作人员均不可信,请谨防受骗。

六、分级管理

企业微信支持设置分级管理员,企业规模较大时可设置不同人管理不同区域。

前往我的企业-权限管理可添加分级管理员,并设置管理员管控的范围,如图:

image-20210618161338523

企业微信创建人也可在权限管理处进行转移。

image-20210618161432966

七、服务商绑定

为方便后续提供系统对接服务,请提供服务号与锐云科技进行绑定。服务号获取路径如下:

1624007855090

1624007873671

服务号3

服务号4


文章作者: 无咎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无咎 !
评论
 本篇
企业微信使用指南一:使用前准备 企业微信使用指南一:使用前准备
企业微信使用指南一:使用前准备一、注册企业微信​ 准备好创建人手机,访问企业微信官方注册页面(https://work.weixin.qq.com/wework_admin/register_wx),如实填写信息并勾选同意协议
2021-06-17
下一篇 
pandas数据处理笔记(一) pandas数据处理笔记(一)
pandas是Python最常用的数据分析处理包,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,在此做下记录。 案例场景客户公司使用我司系统,有部分数据需要从第三方公司的ERP系统获取,ERP系统没有程序接口获取数据,也不提供数据库访问权限,需要从不同报表导出数据
2021-03-07
  目录